原来照顾人是要那么坚强的。。。 
其实我并不那么坚强,一直以来都以为只要任何情况不要那么轻易的流眼泪就可以了,可是最终还是做不到!

凌晨1时,突然父亲敲门叫弟弟起床,我大概应该知道是什么事情了,就是在大概十年前也是类似这个情况;
昨晚,就是母亲她突然觉得很不舒服,连脸都变苍白了,要吐却吐不到,还拼命的说心藏好冷,连手脚都冷掉了,当时的我差不多给吓坏了,
眼泪还是无法控制流下来了 ,父亲之前已经涂了风油,给了中药吃还是没办法,弟弟看着父亲要决定怎么办?
当然要出门看医生,可是她没力气走,我想不如请医生来,于是决定弟弟出门找医生,请医生上门,可是就是转了几圈医疗所都没开,
在家陪着母亲时,看她要吐却吐不到,眼睛无法睁开,说话完全没有力气,等弟弟回来,后来就决定载到最近的中型医院吧。
我和父亲扶起母亲下楼直到上车,不管红灯亮了就越过,在车上担心她有事,不时问问她:冷吗?还晕吗? 怎样啦? 大概20分钟路程到医疗所。

到了医疗所,医生还在为别个病人而忙,先来个护士帮母亲检查,后来医生来了,看病之后就最快的方法就是打针,
母亲昨晚6-7时晚上在阿姨家吃完饭过后就开始有不舒服情形,只是父亲不以为意,因为向来母亲都有时有那个情形出现,只是昨晚比较严重不舒服至感到心藏冷,
整个人没完力气,其实我蛮担心的,因为很久以前我记得母亲曾经有过心藏不舒服的现象,加上外婆也是有这个问题要服食心藏的药,
是怕她遗传着外婆的。。。

打针过后的30分钟,给母亲在那里躺着,直到手脚都不再那么冷,开始有温的感觉,在让她歇着,大概230am 才见她脸色不再那么苍白,
眼睛可以睁开看一看了。。。

就这样扶她上车载回家去,回到家累了一会才睡觉,留着父亲照顾她,早上起来无法上班,想打算上半天的,于是还是决定拿了假留在家里陪母亲,
身为女儿的,看到母亲睡觉都要卷起来,就担心她了,依然眼泪无法控制,问问她:会热吗? 会冷吗? 要喝水吗?
就端了半温的开水给她,早上她根本没睡,只是吃了面包,后来就问父亲可以让她吃粥吗? 因为只是吃面包不行啊!
父亲说要弄快熟面我还担心呢。
后来母亲开口说要吃粥,我才端碗粥,然后吹冷来喂她,这个时候当然想起小时候,如果你无知或你生病时,那时是谁一口一口耐心喂你吃?
喂的过程让我无法控制眼泪了,心痛吗? 是很担心到无法言语

原来照顾人是要那么坚强,更何况是自己最亲的人,这个小事都让我这样苦成泪人,那么无法想象那些臥病在床几年的家人,
他们的勇气真的比我多几千倍,如果自己不坚强而倒下去 ,又怎么有能力,毅力去照顾别人呢?
所以为了最爱的人,你一定要
坚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哲华。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