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记得好久的一件事, 参与一个口才训练活动需要大概半年的时间,学习如何演绎自己的口才,如何在大众面前镇定的说话, 当然大家都是学习的阶段,学员们互相学习,都是靠导师的辅助与上一届的毕业生来教导你,让你学习到的或许对你的职场上有用到或者面对其他。。。但是毕竟人会随着时间成长,活动的参与是有限的,因为你在下班过后才去学习,隔一天要去上班,感觉能力有限,也没有专注力,尤其你从学员的生涯毕业后就要成为辅导员的付出是比学员付出的更加辛苦。

当了2届的辅导员,来去参与的团队真的人数不多,真的把我们这群辅导员累死,最后因为人数越来越少结果在最后一期的演出就是辅助高龄的学员演绎让他们也可以有信心的毕业,最后是我们的使命。

当初成为学员时,从基本开始学习一个人站着对大家介绍自己, 时间5分钟,必须在这五分钟的时间好好运用,让大家都了解你。

接下来就是要学习如何当主持人,如何当评审,如何当时间控制员,每个角色都要学习,而在最终才分队准备毕业礼。

当然我们也会跟别的馆的学员交流,就是呢去哪里充当评审员呢,这个不一定要参与,只是你若喜欢你的名气被人知晓那么参与可以提升你的名气。。。 哈哈

后来就是参与的就是辩论赛,这可不是我想要的参赛项目,可是毕竟是团队,所以分组的准备工作还真难,尤其临场发挥的比赛真的是


可是刚巧的是,那一届就是举办了全国第六届常年辩论赛,我在想我们的馆要参与这一场赛或许我可以逃过,毕竟全国辩论赛,当然需要的对手必须是可以辩的人才啊啊啊啊,

可是每一场都必须不同人出赛,辩题肯定必须要很了解,原以为我可以不用了,可是还是在半决赛的时候偏偏的就是没人上,我就必须要去!
辩题 : 助人为快乐之本,从开始辩论赛每一天都必须准备!

当天的辩论赛现场的人数可不少,我准备的稿还真是可以过关吧,临场表现我简直晕了,紧张! 紧张! 万一回答错了那岂不是。。。 而且还要分 起,承, 转, 合 的分配坐法,还有的是一分钟轮流的发言,其实进入状态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全场笑了,尤其是辩方问的问题我回答时,然后我在回问辩方的时候,我也不大记得了。  一直到最后评审做出决定的时候,评审还称赞了我,如有机会可以多发言论,说我不错的表现。  什么 ? 我没听错吧。。。 连我的朋友在台下的看见我后说台上的我跟台下的我是一样因为你很有信心。
你们实在是太抬举我了。。。 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与辩论了,没下次

不过呢,最起码人生当中第一次学习了你没有机会接触到事,也算是突破自己。

来到了毕业前的节奏了,被分组的就是进入了诗歌组,我们的队里有4个人,诗歌是什么,要怎么写要找什么题材,要怎么演绎这些都必须学习,可是最重要的是你要找什么主题,如何下笔啊。
 
当然初稿是我想的一些小题,短句,加上队友们的一些提示,反复的修改,最后是找辅导师的批改才有的成果,看着也很高兴,因为自己的作品,毕竟自己不是很厉害,但是有这样的作品真的很感谢老师的帮助: 
 
那么就呈上我们那时候写出来的稿! 我觉得就是这个时期发生着的。。。

主题 : 生命的敌人

生命
是宇宙万物不朽的根源
枝繁叶茂的树林
是大地生命的支柱
灵静 、神秘、博大
清晰如莲花般污染的河流
是生物美好的花园

朴素的人类
辛勤的青年们热爱生活的浪花滚滚沸腾
人们在凯旋之声中陶醉
曾经为社会奉献的老人啊
慈祥的在屋檐下含饴弄孙
生命竟然如此温馨
 
曾几何时
世界改变了模样
宇宙间生命渐渐地脆弱
秃头的树木已变成膝下的家具
河里仅有的新鲜空气化作奢侈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哲华。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